top of page
silhouette%252520photo%252520of%252520ma

影片見證

testimonies

移加頌友

分享焦點

  1. 近距離的恩典

  2. 從不讓你孤單的主

  3. 適時的供應

  4. 叫人得生命的主

大困難、新出路

分享焦點

  1. 易地而處,面對未期癌症,你們認為最佔據他們心思但他們卻沒有大費舟章的應該是甚麼?

  2. 你認為他們是「在苦中卻不被困住」嗎?這不被困的妙法是甚麼?

  3. Zarina如何面對丈夫日漸衰殘的身體?

片中的角度

  1. 如何把病治好、尋找良方妙藥?​​

  2. 從禱告中,將地上的事交託神,學習按屬靈的視野理解、處理困境。

  3. 她說仰望天上的新衣,將注意力放於經歷上帝的安慰、介入,即或不然仍有天上的應許。

person%20holding%20pinecone_edited.jpg

似乎沒有選擇、卻是滿有選擇

分享焦點

  1. 在難處中,這對夫妻為何沒有因著各有不同的進路,而為著不同的處理進路而角力呢?

  2. 若說他們的難處除了是癌症外,還有一位隱藏著的角色在待機令他們更苦。那是誰?這角色可以如何令他們更苦?

  3. Ravin 或Zarina說他們在整個過程中,學習了去選擇專注於他們能掌控的,而這個選擇令他們大有平安。那他們認識到甚麼是他們能掌控的呢? 甚麼是他們不能掌控的?

片中的角度

  1. 相信神有祂的美意,結果不是他們操控,所以注意力放在於每個關口,讓聖靈轉化價值和角度。

  2. 撒但。執著於自己想操控某種結果,覺得上帝遙遠,或由於不明白上帝作事的因由,以致自己孤苦零丁。

  3. 地上的事不是他能掌控,他們能掌控的是選擇如何每天活在神面前。

三股合成的繩子

分享焦點

  1. 他們選擇面對苦難的方法,使他們對對方有新的認識,活化了他倆之間在Ravin人生最後一段路上的關係。

  2. 這場苦難使他們的關係中多了一位活躍的成員,那是誰?這新的成員,在他們的關係中扮演著甚麼角色,又如何響著這關係?

片中的角度

  1. Ravin和Zarina在病/困難的折騰下,堅持經歷神的安慰,每天各自向神傾心吐意,相信神的決定是最好。在過程中他們經歷神不同的安慰和更新變化。他們就靈裡的經歷彼此分享,就是這樣分享著靈裡的欣喜,讓他們在靈裡的彼此扶持、成為屬靈蜜友。他們經歷了夫婦之間深層之契合和全方位的甜蜜。面對著生死分離雖有不捨、卻沒有遺憾。

  2. 神。他們各人在神面前更新變化,彼此分享在神面前的學習領受和滿足成為屬靈密友。靈裏的契合,讓他們經歷互滲互容的愛,從人的關係中也能得著靈的滿足,一路上殊不孤單、痛苦。

person%20forming%20heart%20with%20their%
bottom of page